狐泊-

“我爱你,一直到月亮那里,再——绕回来。”

Spring in Autumn

瞳耀*
*总裁白×明星展
*小短文
*实际上是属于一个旁观者的独白
*一个温柔的、甜蜜的秋天。

Spring in Autumn

我们首先握了手。
起初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他,该叫“展老师”还是“展先生”,犹豫了会儿,我脱口而出居然是“展博士”,这个来源于粉丝的戏称,源于他扮演的一位心理学博士。他听到就笑了,说,你好。
在见面以前,对于面前这位如日中天的当红巨星我是持有怀疑态度的,毕竟各种意义上来说,“红”的另一个含义就是难搞。但见了面,他走进来先摘了墨镜。看着他朝着我走过来,我才晓得传闻是真的,他倒真的是一身蓝,除了鞋子。
现在想起来,觉得很有趣,人群里也不晓得他怎么认得我来的,明明在此之前我们并没有见过,机场人那么多,他就直奔我而来。后来我有问过他,他笑着说,直觉。
直觉有这么准?
他来的时候口罩都没带,也没带助手,一手拉着箱子就过来了。我看着他走过来,身边的人好像认出他来,都呆呆的站着,不敢靠近。等他走过来,才后知后觉尖叫起来。他拍拍我,说快走吧。直到我们到了车里,他才开窗子,朝粉丝招手示意,不忘叮嘱他们要安全。想了想他又说,这是机场,你们不要这样,粉丝再度尖叫。他这次倒笑了,一向他看上去都有点冷清的过了头,笑起来又柔和起来。“这群粉丝……”他笑起来,是有点无奈的笑容。我很理解,于是点点头,没让自己开口。他好像又洞悉我的紧张,告诉我不用那么顾忌。很奇怪,我同他见面不过三十分钟,但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。他问我是不是我们总裁派我来的?我说是,他想了会儿,没说话。
   他好像认识我们总裁,路上他有意无意提到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,他有几次问道,我回答了他又转移话题。他说的,大多是一些平常聊起来也无聊的话题,更多的时候他不说话,偶尔看看手机。看上去,他透露着一股清冷的气息,但坐到他身边,又能察觉一股温柔的春意,即使他不说话的时候,眼神也是柔和的。
    他是那种远看很遥远,但到了身边又很亲近的人。就是不说话,也觉得很舒服的存在。我没办法不喜欢他,但又不是那种“喜欢”。和我们总裁对他不一样,我没告诉他的是,我们总裁实在是他的狂热粉丝,关于他的什么都收集,又不肯表现出来,每次我们逗老板,就总在总裁在的时候看他的电影,总裁就说我们不务正业,别别扭扭不肯看,等我们不看了,去和总裁商量事情的时候,就又看到总裁在偷偷看他的电影,一边看一边念叨。后来有一次韩姐(我同事)问总裁,既然我们能请得起他,干嘛不找他做采访。总裁就不乐意了,又不肯说,就是说不请,不准打这个注意。现在倒好,他刚一回国总裁当机立断不顾一切把他回国第一个节目拿下来,又催我立刻接他,我迟了一会儿,总裁看起来就蓄势待发要自己前来,一遍嚷嚷“这人是路痴,不去瞅着就走丢了”一边就要来,衣服都穿好了,看了一眼手机又不肯来了,非得让我来。
    接到他我后知后觉才晓得,原来他俩认识了。我憋着实在难受,在走了一半路时候就问了。我问他认不认识我们总裁,他顿了会儿问我,你们总裁是谁啊?我说,白羽瞳,就那个挺有名那个。他“哦”了一下,说,不认得。我就没说话了,过了一会儿他又问我,说你们总裁挺有名?我说,其实还好。他就又笑起来,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“你们等会儿打算采访那些方面呀?”他问,看起来很感兴趣。我说这个我暂时不知道,不过应该是他感兴趣的问题。他来了兴趣,问我怎么知道哪些问题他感兴趣?我一时答不上来,只能告诉他,因为我们总裁是他的狂热粉丝,问题都是我们总裁一个一个挑的。他这次好像真的被逗笑了,笑成一团。“你们总裁可真有意思。”他最后总结道,“做的事傻乎乎的。”说完又兴冲冲的问我,还有呢?
一路上大概是关于总裁的话题他都感兴趣点,后来他才告诉我,他和我们总裁是发小,从小一直长大,后来他出国考博,误打误撞当了演员,好久才回国来,不过这次回来不打算走了。我问他,明明在国外机会更多,为什么突然就打算回来?他有点不好意思告诉我,其实他不喜欢演戏,当演员纯属误打误撞,这次回来,其实是想逃离,以后演戏会越来越少。那你以后要做什么?我问他,他想了一下,说,这个我还没想好。他把食指放在嘴边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告诉我要保密。我为得知了他的秘密感觉沉甸甸的。
后来他就开始打盹,睡之前他问我要不要同他换一下,说他那边通风比较好,我可能感觉能好点。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看出来我有点晕车的,我说不用,其实还好。他还是坚持换了,我这个位置睡觉并不舒服,我担心他脖子扭到,他示意我不用担心,说如果还是不舒服我们就停下休息会儿,又示意司机开慢点。开始他还有点担忧,睡觉也不安稳,偶尔会看我一下,我告诉他我没事,已经好很多了,他才放下心来。
   这好像是很奇怪的事,一直以来,作为这个职业,接触的明星里,多多少少我们都是处于那个“被忽略”的位置。甚至于习惯了,偶尔被这样重视一次,倒让我惶恐起来了,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谢,总觉得欠了点他什么,我怀揣一颗惴惴不安的心,随他一路往回走。他醒来看到我,是皱着眉头的,问我好点没有,我说,已经好多了,他点点头,又问我要不要喝水,我说不用。他同我讲,其实不必这么惴惴不安,这只是平常之举,不必觉得他有多么了不起,换作我是他,我也一定会这么做。他犹豫了会儿,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,你做的很好了。
    秋天的傍晚,天黑的很早,秋风很凉,他下车有点恍惚,我这才发现他瘦的过分,身子单薄,风把他头发吹的乱糟糟的,他望着远方,我不晓得他在看什么,好像在寻找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看。我转头就发现了总裁,这才晓得总裁在风里站了很久,总裁走过来,看到我就先递给了我一杯热牛奶,同我讲辛苦了,让我们先走,告诉我我可以去办公室休息会儿,他同马姐讲了,马姐会送我回家。我们于是都朝回走,总裁才走过去。我一边走一边回头,风里总裁的身影都看不真切,我只看到他脱了上衣就给展博士披上了,两个人凑在一起说话,离得远只能听到总裁的笑声、或者展博士的埋怨。一瞬间,属于秋天傍晚绵绵的惆怅就被打散了,反而是一些属于春天、属于生命的气息从他们身上散发开来,即使黑夜里,我看不太清楚,但却能感受到,连风都温柔起来,柔柔的贴着脸。
      很多的秋天过去了, 又一个秋天到了,今年的秋天也是这样,带着春意盎然的气息,像春天的秋天。
FIN.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泊- | Powered by LOFTER